小葵花口服液🌻

坑王不写长篇。

最后一次初恋

现实向,破镜重圆梗,一发完

      阿蛋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,我的目光投向了舞台那边等待上场的人,现成的模板在这里,真的很好回答:“我的初恋情人长头发的,眼睛大大的,有个性,会跳舞的。”阿蛋不愧是金牌司仪,很自然的把话题接到了四位女嘉宾的身上。

      我的初恋情人呢,已经无聊的低下头看自己的黑色皮鞋,他有许多双黑色皮鞋,今天不知道穿着哪一双。为了解开心中的疑惑,我直接邀请他上台了:“就让我们请埋Aaron出来。”阿蛋好似有些意外,努力的想把话题从“初恋情人”转到“四大天王”上,而不让粉丝觉得可疑。像之前许多次的表演一样,我的初恋情人一扫等待时的无聊,好活泼的蹦蹦跳跳就到了舞台中央。

      其实当初在一起的时候,我都看过好多次他的MTV,都没有把他这几首歌的舞蹈学会,他自己闲暇的时候,也有亲自教我,但还是没有教会。我胡乱跳着自己记忆中的动作,努力想把曾经挂在嘴边的歌词想起来,但是努力失败了。我望向了他,他似乎并没有看我,但是抬起话筒,把我忘记的那句词接了过去。对呀,假如当年双方没这么了解,怎么做得了情人呢。

      后来小朋友合唱的环节,我给他们递话筒,气氛真的很好,我一抬头就看见了我的初恋情人,我像做过许多次的那样,猝不及防的把话筒递到了他嘴边,他也像之前的许多次那样笑开了。这个小朋友这次自己也有话筒,但还是很给面子的凑近了,虽然这时已没有歌词。

      活动结束后,大家依次下台,走道上黑乎乎的,顽皮如他也怕摔跤,不经意就把手搭在了我的肩头。这个动作让我有种穿越时空的错觉,我像以往许多次一样扭头问他:“宵夜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我的初恋情人愣住了,大概也有种时空错乱的感觉,他旁边的吴奇隆惊讶地说:“Andy哥和Aaron哥感情好好哦!”我们两人都只好继续刚才的话题,Aaron说:“就吃点清淡的吧,最近有点上火。”我也不用怎么思考,就给出了意见:“那就去油麻地的那间糖水铺吃点东西好了。”Aaron嗯了一声,此时也到了光亮的走廊,他把手从我肩头收了回去。

      最后还是坐的我的车,遵循了以前的习惯。他熟门熟路的坐在副驾驶,都不用调节椅背的高度。似乎是有点饿了,他甚至熟练的打开了面前的暗格掏出了一支波板糖,三两下拆开塞进了自己嘴里。做完这一切,大概终于觉得自己的行为有点嚣张了,他收敛了伸直的腿,正襟危坐在副驾驶了。

      油麻地的这间糖水铺我们以前经常来,后来分手后我一个人来也没意思,就再没来过。这一转眼也有大半年了,店主是个和蔼的阿婆,记性很好,过来招呼我们的时候还说:“你们都好久没来了,我还以为你们不会再来了。”Aaron很会哄人,接下阿婆的话说:“阿芳,我好挂住你的嘛,前段时间工作太忙不能来看你。”阿芳被他哄得很开心,豪气宣布这一顿她请客,我笑了笑点了单:“Aaron你饿的话,那就先来两份香滑芝麻糊,你有点上火,上火那就来一份莲子薏米糖水,我再要一份莲子雪耳糖水,先就这些吧。”Aaron的挚爱只有麻辣火锅,其他的都不在意,安排什么他都不介意,所以我只能点他以前最爱点的那些东西,顺便祈祷他这半年口味没有变化。

      等待的这段时间我好努力想话题,问最近怎么样老套又刻意,只好说起他新出的专辑:“你的新专辑里面的歌都很好听,不过我最喜欢那首《天涯》。”他似乎有些意外,所以抬头看了我一眼,没头没尾的说了一句:“从此只是陌生人?”我马上反应过来他说的是里面的歌词,又联想起整首歌的歌词,心想还不如问最近怎么样。

      还好阿婆端来了芝麻糊,终结了尴尬的气氛。他很是不怕烫,芝麻糊端上桌吹两口就往嘴里送。我搅拌着碗里的芝麻糊,图谋着下一句该说什么,没想到他先开口了:“我的初恋情人,头发短短的,性格很好,很有上进心,不知道他现在过得怎么样。”是我和阿蛋在台上的对话的翻版,他那时在旁边漫无目的的发呆,我还以为他没听见。不知道他的用意,我只好谨慎的回答道:“都几好。”

      没想到他放下调羹看了过来,说:“我可不好。”我忍不住认真端详起这张在节目上偷偷看了好多眼的脸,没发现太大变化,忍不住问:“怎么了?”他瘪了瘪嘴若无其事的说:“心伤怎么会写在脸上呢,我好挂住我初恋情人,他都不挂住我的。”我的脑子还没反应过来,嘴巴先说话了:“我也好挂住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 最后一次初恋,终于两厢情愿。

评论(4)

热度(59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