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葵花口服液🌻

坑王不写长篇。

一任平生(四)

      华弟当天晚上就住进了李嘉华的公寓,他的行李并不多,就几身衣服。一进门李嘉华就给了他一包东西,然后自己回房间去了。华弟打开来看,里面有牙膏牙刷漱口杯和毛巾,李嘉华虽说是个男孩子,却少有的细心。

      公寓里处处都是李嘉华的生活痕迹,靠窗的地上有一张地毯,上面摆着一张小桌,小桌旁边靠着一把吉他。华弟走过去坐在地毯边的地上,想休息一下,李嘉华却开门走了出来,看见华弟坐在这里似乎有点惊讶,但还是走了过来拿起了吉他。桌上有些华弟不认识的曲谱,但李嘉华认识它们,所以它们承载着的音符乖乖地从李嘉华指尖流淌出来。

      弹吉他的李嘉华和跳舞的李嘉华又不一样,李嘉华跳舞时活力四射,弹起吉他来却凭空生出一种忧郁气质,华弟思考着出了神,直到李嘉华在他眼前摆了摆手,他才回过神来。李嘉华翻了翻曲谱说道:“你坐在地上不凉吗?”华弟表示习惯了,不觉得凉。李嘉华又翻了一张曲谱才接着说:“我妈妈说坐在地上受凉会拉肚子的——那天的事你不要跟别人说。”华弟终于了然,点头表示答应了,为了表示肯定,语言上也说了出来:“我知道的。对了,你不是学跳舞出身吗,怎么还会弹吉他?”

      李嘉华抿着嘴笑一笑说:“为了追女仔学的啦,你没追过女仔吗?”华弟从青春期开始就在混社会,确实没有在校学生那样小清新追女仔的经历,只好尴尬一笑。李嘉华大概是看出他的尴尬,为了圆场开口了:“不会也没关系,我以后可以教你,吉他好简单的。”

      对于李嘉华的示好,华弟只好点头,他的手摸刀摸枪摸得多,乐器还真没碰过。想着,他伸出手随便在吉他上轻轻拨弄了一下,吉他竟也发出一串悦耳的响声,他忍不住笑了一下。没想到李嘉华笑的更开心,仿佛这样就证明华弟“孺子可教”了。华弟的思绪还停留在吉他上面,李嘉华又开口了:“我们都叫华仔,我看了你的简历,你比我大,我叫你华哥,你加我嘉华吧。”在家里被叫华弟,帮会里也被叫华弟,平辈的叫他华仔,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叫他华哥,他觉得这个称呼好陌生,但是看见李嘉华认真的表情,还是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其实做李嘉华的保镖并不难,李嘉华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录歌跳舞,偶尔出去录录综艺。华弟需要做的就是全天跟着他,连拎包这样的事都有助理来做,不需要他搭一把手。

      好不容易李嘉华有了几天休息,华弟也只能陪他待在家里,两个人呆着真的很无聊,李嘉华于是把华弟抓过去学了半天吉他,华弟为了转移他的注意力,又教他打扑克牌,总算是消磨了一天时光。夜幕降临的时候,李嘉华播放了一张光碟,两人各占沙发一端,一起忍受这部无聊至极的电影。

      电影片尾曲响起的时候,华弟终于忍不住,腾的一下从沙发上站起来,想找点别的玩意儿。他的目光略过放摆件的置物架,上面摆放着一些小玩意儿,他随意浏览着,突然看到一把哈雷摩托车的钥匙。他一直以为像李嘉华这样的乖乖仔是不会玩机车的,所以他颇为惊讶的转头问道:“你会骑机车?”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