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葵花口服液🌻

坑王不写长篇。

一任平生(五)

      李嘉华听到他的话,忍俊不禁地说:“有哪个男仔不爱玩机车的呀?只是我出道后就没怎么骑过了,我经纪人老梁说做明星就做不了好多普通人能做的事。”华仔看见李嘉华的脸上流露出了弹吉他时的忧郁,他还是更钟意看李嘉华活力四射的跳舞,看李嘉华开怀的笑,于是他说:“我们现在出去骑机车吧,晚上不会被人看见的。”听到这句话,李嘉华果然开心起来,抓起钥匙就冲到门边换鞋,边穿鞋边喊:“下楼慢的请喝汽水哦!”

      最后他们决定去西贡码头,因为听说那里的日出好靓。去西贡的路程并不远,他们也并不急着赶路,李嘉华在享受少有的在街头骑机车的自由,华弟在享受少有的骑机车不为奔命的快乐。然而计划总赶不上变化,半路上下起了暴雨,他们骑到偏僻的地方无处投宿,最后找到一个破旧的教堂避雨。

      李嘉华闭眼祷告,感谢天父在这个雨夜收留他们。教堂年久失修,顶上的大天窗竟有了裂缝,雨水滴落下来,落到天父的头上,又由他的眼眶滚落下来,好似天父垂泪。华弟不信教,但是这个微小发现让他有些不快,心里在埋怨那些工人修葺时的粗心大意。在家里尚可以弹吉他、打扑克,此时到了教堂就是真的百无聊赖了,两人听着雨声,时不时讲两句话,以此度过漫漫长夜。

      不知是否李嘉华的祷告起了作用,天亮之前雨停了,两人又骑上机车奔向目的地,雨天地面湿滑,两人小心翼翼的骑行,害怕出事故,但是为了赶上日出,又暗暗地加大马力奔驰,终于在日出前赶到了西贡码头。因为一夜的暴雨,空气清新如洗,码头上除了他们空无一人。华弟看着太阳的光辉从水面绽放出来,俨然是日出的预告。李嘉华简直高兴得跳起来,一直扯着华弟的袖子让他看天幕上美丽的色彩。华弟偏过头去,发现李嘉华的睫毛很长,掩映着他黑白分明、时刻含情的一双漂亮眼睛,那眼睛此时倒映出太阳的金色光芒,更添美丽。华弟再次看水平面时,太阳已经升起来了,黑暗和黎明都结束了。

      为了李嘉华不被围观,两人又急急忙忙的骑车回公寓,大家不会想到李嘉华会清晨骑机车走街串巷,所以并没有人注意这两个骑车你追我赶的年轻人,快乐挥洒在归途的路上,若有人偶然拾得,也只会赞青春真好。

      看过日出后,两人的关系更加亲密起来,几乎到了无话不说的地步。李嘉华告诉华弟,自己出道前有个女友,是她支持自己出道的,但是自己终于出头以后,女友选择了和他分手过自己的人生,出国留学去了。华弟的故事更具有戏剧性些,华弟曾钟意过一个未成年少女,两个人为了爱寻死觅活,想要突破世俗和家庭的阻碍,后来华弟发现自己和对方根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,对方在自己身边都没有在家里生活的好,所以提出了分手。

      爱情很重要,但爱情不是一切,成年人讨论爱不能像未成年少女一样不管不顾,看到爱时就要看到爱身后的柴米油盐的悠长人生。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