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葵花口服液🌻

坑王不写长篇。

橙市差馆(3)

Gfc48随机水仙拉郎

背景:

gfc所有警察角色都是同事,围绕他们和他们身边的人发生的一些故事。


6.王锦胜×布华泉

《浪漫樱花》×《浮城大亨》

      王锦胜是林医生的病人,他是个罕见的全色盲,幼儿园老师教颜色的时候,他就发现了自己和小朋友们的不同,但是他还是尽量过得开心,健康的长大了,成为了一名舞蹈教练,他的世界里除了舞蹈几乎其他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因为他的舞蹈机构拥有一定的知名度,有很多家长都会把自己家的小孩送过来学跳舞,但是大部分都是妈妈送过来。这天,一个男人带着两个女孩子出现在了教室门口,按照一贯的习惯,王锦胜先看向了那两个可能成为自己学生的女孩子,随后视线上移,看向了她们的家长。那个男人和王锦胜对上了目光,他的眼睛不是黑色的,虽然分不清颜色,但是王锦胜从书里知道,中国人都是黑眼睛。这个男人的眼珠颜色,让王锦胜想起夏天可乐里的冰,他走到门口问道:“是想给女儿报舞蹈班吗?”那个男人并没有说什么,倒是两个女孩反驳说是哥哥,不是爸爸。王锦胜尴尬不已,道歉的话还没构思好,男人就摆了摆手表示无所谓,开始询问舞蹈班的情况。

      走的时候,男人和王锦胜交换了电话号码,原来他叫布华泉,名字和他的眼珠颜色一样特别。王锦胜随口问了一个学员布华泉眼睛是什么颜色,她回答说是蓝色。王锦胜于是透过窗户看向天空,他想,天空应该也是这样的颜色吧,他无从知晓,他对颜色的初体验从今天才开始。


7.王学勤×东尼

《浪漫风暴》×《柔道龙虎榜》

      与哥哥王锦胜不同,弟弟阿ken不喜欢跳舞,他对什么都兴趣缺缺,只在有天被一个会打拳的同学打败后,兴冲冲的说要去学拳击。拳馆聚餐完毕,阿ken走到外面小口抿着啤酒,啤酒已经不再冰了,失去了爽口的风味,幸好晚上的风很凉爽,这给了他些许耐心继续喝下去。远处走来一个背着包的男人,看见阿肯就快步走了过来,他拍了一张百元纸钞在桌子上说:“跟你赌一百块,如果我把你掀翻你就给我一百块,如果我失败了,这一百块就归你了。”阿ken有些想笑,觉得对方不自量力,但还是点点头同意了这个赌约。他伸出手去,下一秒,他躺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对方居高临下的伸出手,阿ken借着那只手的力站了起来,摸出钱包抽出了一百元,对方正准备接过的时候,阿ken又收了回来,他说:“我想用这一百块跟你买一样东西。”对方还摸不着头脑时,阿ken又继续说了下去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听到这个问题,那个男人果断抽走了阿ken手里的纸币,嘴上也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东尼。”

      东尼把钱随手塞进口袋,走进旁边的酒吧。阿ken快走两步追上去说:“你是哪家拳馆的,我要挑战你。”东尼随口回答自己不是打拳的,是练柔道的。阿ken还是不依不饶的跟着他,问他哪个道馆的,东尼猛的停下来,阿ken没刹住车,撞在了东尼身上。东尼拉开距离回头和阿ken讲话:“我现在不属于哪个道馆。”可是阿ken毫不在意东尼的冷淡态度:“那你可以教我柔道吧,我一定超越你!”东尼还想说什么,但是司徒宝冲过来把萨克斯风塞进了他手里,接着不容拒绝的把他推到了舞台侧面,小梦已经在舞台上等待伴奏了!

      阿ken睁开眼睛,东尼四仰八叉的躺在他的身边,健硕的手臂几乎要勒住他的脖子,腿也搭在阿ken的腿上。这两年阿ken没再去打拳了,因为东尼不中意,而且日日和东尼学习柔道,也没有精力再去打拳。到现在阿ken还是没能在柔道上打败东尼,但是他相信,假以时日自己一定可以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