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葵花口服液🌻

坑王不写长篇。

情人速递

李耀庭×章戎

《冲锋陷阵》×《小亲亲》

粤语零级警告,题目和内容无关警告


本来想写一个短短的爱情喜剧,现在爱情火花没擦出来,我倒骑虎难下了,或许有后续。 ​​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今天章戎来到他常来的这家餐厅吃饭,这里价格公道,最重要的是五分熟牛排煎得刚刚好,香嫩多汁,别家都比不上。他照例点好牛排,看看报纸上的实事,邻桌有一对男女,那个男人坐下来就很熟练地点好了餐,对面的女人满意地笑了,好像在得意训练了一只合心意的狗。但是很快她就进入了情绪,想起来今天来的目的,摆出楚楚可怜的姿态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好衰啊,成日同我大小声讲话,你抓他啦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不能因为别人讲话大小声就拉人的啦。”这个男人大概是个警察,中午休息出来吃饭的,警官证从他的裤兜里挤出来一半,看得到他的名字,李耀庭,长着一副光宗耀祖的长相,窝囊得祖宗都要气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打电话给他,叫他以后不准大小声跟我讲话,否则你就会去揍他!”

那个叫李耀庭的男人面露难色,但还是接过了手机,这时一个人高马大的男人走进餐厅,扫视一阵,坐在了这个女人旁边,两人立马像磁石的正负极一样紧紧粘在一起,显得对面的男人孤单又滑稽。章戎最讨厌这样的女人,她的头靠在男朋友的肩膀上,笑得像一朵皱巴巴的菊花,严重影响了hk的市容,他决定牺牲自己,为七百万hk市民做出贡献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耀庭,你拒绝我就是要和这样的女人出来吃饭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男人听章戎叫出了他的名字,转头看他,大概在思考他是自己认识的哪号人,不等他答复,章戎坐到了他的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看看她那平坦的飞机场,抓起来哪有我的有感觉?”章戎挺起鼓鼓囊囊的胸肌,大概自己也没想到练出它们来还会派上这样的用场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桌人都楞在当场,他得以继续说下去:“还是其实你喜欢她男朋友,约她只是想见她男朋友?不和我在一起也没必要委屈自己啊,这么大块头的肥佬你在后面哪推得动啊?”听到这句话,对面男人女人的脸色都变了,男人紧张自己后门失守,女人害怕自己戴上绿帽,挽着手匆匆走了,没人在意李耀庭的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 终于他反应过来说话了:“你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是章戎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认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之前不认识,不过现在认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刚才干嘛说那种话,我不是基佬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是啊,那个女人把你当副车啦,随叫随到那种,冇工钱冇感情,连备胎都算不上一只,她就算分了手也轮不到你,下个男朋友谈到了也还是要钓着你,你认清现实啦,她没有你都有得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唔係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章戎把他掉到沙发上的警官证举起来说:“她不中意你的啦,你上班地方那么远,她约你过来就是因为离她医生男朋友工作地方近,方便他上班,你呢,待会要开多久车回差馆,小心遇上午间塞车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李耀庭把他手里的警官证抢过去,举手招呼服务生买单,不想和他扯皮。章戎觉得自己仁至义尽,这头倔驴的倔强程度简直就是药店失火——冇药可救,他亦买了单返到电台去选今晚做节目的曲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好彩,今日无需加班,李耀庭得以准时下班体验晚高峰,hk人总是搏命地往前冲,生怕落后,现在大家都在路上塞车,不得不停下来“享受”生活。李耀庭拧开广播想听一听最近的天气,不知是大家都有收听广播还是点解,好几个频道都是杂音,在李耀庭耐心即将消耗完毕的时候,这个随机拧开的频道流出了流畅的人声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我是章戎,欢迎收听今天的《黑胶唱片速递》,今天听歌前我想给大家讲一个故事。唔知大家识不识一个叫钟无艳的人,不过不识也不紧要,今天要给大家讲的就是钟无艳的故事。她是齐国的一个政治才女,但是她的相貌很丑陋,她嫁给昏庸无道、不理朝政的齐宣王之后,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问题,她每次都帮助齐宣王解决了危机,所以每次出问题了他就来找钟无艳帮忙,但是危机解决后他就抛开钟无艳宠幸其他貌美的妃子去了。钟无艳觉得自己对齐宣王有价值,齐宣王来找她她就觉得满足,她希望齐宣王会因为她的才华而爱上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们又要讲啦,默默守护也是爱的方式。拜托各位靓仔靓女,爱人之前爱吓自己先啦,我们要的是做爱人,不是当别人的工具,被呼之即来挥之即去,他今天不爱这个了,换的新人也不会是你,你永远只是一个趁手的工具、一个称心的知冷知热的宠物。

我有一个朋友,他生得好靓仔,好似电影明星郭富城咁,而且他好有出息,仲考上警官学堂做埋高级督察添。按道理讲他这样的钻石王老五应该不缺女朋友,但是我这个朋友放着大把靓女不沟,偏偏要当备胎。他前女友约他食饭,他中饭时间穿越半个hk到餐厅,到咗之后先发了一通现男友牢骚,要我朋友打电话帮她“出头”。那个女仔一撒娇他就同意了,结果电话刚接通正主就来了。原来她的男朋友就在附近上班,步行五分钟的路程,可怜我朋友揸了成个钟头的车,那对男女在他面前大秀一通恩爱走了,最后那餐饭还是我朋友买的单。


        听到名字那一瞬间李耀庭就觉得耳熟,把声也好似在哪里听过,讲到故事李耀庭终于想起来,是中午那个多管闲事的刺猬头皮衣男,私事被从广播抖露出去,李耀庭气得青筋直跳,气极反笑的时候,他倒想听听这个章戎还想说些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爱人没问题,要拣对的人去爱,不要一腔热血付诸东流,一笼包子全喂了狗,人的爱是有限的,你把爱都给了错的人,真爱来临的时候你拿什么给他呢?真正的爱是正面的,是用爱交换爱,它会让你进步,让你觉得自己有价值,而不是让你怀疑自己、让你委曲求全。爱错付了就及时止损,真正的爱值得等,因为对方也在不远的未来等你出现。接下来一起听一首《钟无艳》,此时塞车的你、煮饭的你、加班的你,一起听听“钟无艳”的心声,我们不做钟无艳,但是也别做利用别人爱的人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音乐的响起,前方红彤彤一片的刹车灯也渐渐熄灭,车流也开始松动起来往前行驶了,李耀庭想,这个章戎为人都几讨厌,但是有一点好处,他看得出自己靓仔,仲靓仔成郭富城咁。在他没有留意的后视镜上,他自己的嘴角勾出了一个浅浅的笑。歌曲按完就到了热线环节,有一些听众打电话过去骂章戎,又有一些听众打过去被章戎骂,在章戎预告还有三分钟就关闭听众热线的时候,李耀庭鬼使神差的拨通了那个电话,今天实在太好彩,他的电话接通了。章戎的声音从电话里听比从广播里听更真切,更亲近:“喂,你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多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嘟嘟嘟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讲完多谢李耀庭就收了线,车子熄火后广播也停了,他没有继续听章戎讲了什么,抽了钥匙关上车门回家去了。


tbc.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