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葵花口服液🌻

坑王不写长篇。

一任平生(六)

      有天李嘉华洗澡的时候华弟接了个电话,是喇叭要他去帮手搞单生意。华弟在这段日子终于明白,喊打喊杀的江湖是那么不稳定,平平淡淡的生活才是自己所追求的。更何况现在自己收入稳定,可以选择自己的行动,所以他拒绝了喇叭,没想到这反而造成了祸端。

      这天李嘉华去参加活动,开车带他一起回家,两人在车上还在讨论宵夜吃点什么,录制到凌晨,两人都是饥肠辘辘。没想到在公寓楼下,他们才停稳车,喇叭的小弟就冲过来砸烂了驾驶座的车窗玻璃。原来是喇叭那单案子没有做好,他有个小弟被捅死,他把一切都归咎在华弟没有来搭把手这件事上,想要来报复。副驾驶的李嘉华显然没见过这种阵仗,吓得呆住了,瞪大了一双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华弟向他使眼色,但是没有得到回复,这种情况下,华弟不下车也会被拖下去,他只好自行下车,李嘉华看他下车,也跟着下车了,站到了他旁边。喇叭背着手,面对着被人钳制住的华弟,质问他是不是“飞黄腾达以后就忘了本”。华弟说自己只是想过过平凡日子,没想到他话音未落,李嘉华突然飞扑到了他身上,然后是熟悉又陌生的的刀穿破皮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扑在他身上的李嘉华剧烈的颤抖了一下,是他为华弟挡了来自喇叭的一刀。华弟挣开钳制住自己的两个古惑仔,抱住李嘉华,想给他支撑,但是手环在他身后,只摸到温热的液体从他温热的身体里涌出来。这时突然一声尖锐的哨声划破黑夜,是jc巡逻过来了,喇叭一帮人听到哨声,迅速窜上街对面的面包车跑掉了。华弟脱下自己的T恤捂住李嘉华的伤口,巡逻的警察过来帮忙把李嘉华抬上车送进了医院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报纸就登上了李嘉华深夜被刺的消息,民众都对黑社会无法无天的行为进行了谴责。而李嘉华送医时已经昏迷,医生给他做完手术他也没醒,据医生所说是因为失血过多的缘故。华弟给老梁打了电话,老梁忙于公关,暂时没办法赶过来,只能由华弟继续守着李嘉华。

      因为跳舞,李嘉华几乎可以说是一个健硕的男青年,但是现在躺在病床上的他脸色苍白,睡梦中都皱着眉头,好像一个羸弱的高中生,他突然开口喊了一句:“妈咪,华仔好痛喔。”华弟伸手去摸他的头,摸到一手冰凉的冷汗,他嘱咐护士小姐看好李嘉华,自己下楼买盆买毛巾打热水,给李嘉华擦汗,终于在他收拾好毛巾和洗脸盆之后,李嘉华悠悠转醒了。

      李嘉华显然不知道自己睡梦中喊了什么,做出很轻松的表情,问华弟有没有事,华弟摇摇头,问他要不要吃什么——其实也没得选,只能喝粥。

      李嘉华运气很好,刀没有扎到要害,只需要养好刀伤就可以了。但是因为身上有伤,他又没办法练舞或者出去活动,只能待在家里。老梁给他雇的煮饭阿姨每天过来煮三顿饭,其它时间只有李嘉华和华弟两个人待在家。华弟就被迫每天上吉他速成班,学了半个月以后,他已经会弹唱《有只雀仔跌落水》这样的简单童谣。

      终于医生宣布李嘉华彻底康复了,华弟打电话让煮饭阿姨准备打边炉的食材,李嘉华闹着说要喝酒,华弟又去买酒,啤酒洋酒拎了一兜,最后他还是为李嘉华准备了汽水,这个大小孩,还是和汽水最衬。

      其实最后吃的很少,李嘉华养伤期间吃得清淡,骤然吃辣也很不习惯,他把洋酒和汽水掺在一起喝,喝得脸红扑扑的,华仔喝着啤酒,看他像个小孩一样砸吧嘴。不知是喝困了还是怎样,李嘉华的大眼睛里面水光潋滟,直愣愣的看向华弟。他说:“我是不是好勇敢。”华弟摇头说:“你不该为我挡刀,本来不关你的事。”李嘉华眼里的水光几乎要漫出来,瘪着嘴说:“那次不关你的事,你也救了我呀!”说着他打了个酒嗝,让这个深情的情景滑稽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但是他毫无察觉,他站起来想跳舞一样,扶着桌子从华弟对面滑到了华弟身边。华弟抬头看他,他伸出手着捏华弟的脸说:“其实你都好靓仔,都可以进娱乐圈了。”话音未落他的身体就软了下去,华弟伸手捞住这个喝醉的小酒鬼,想把他送到床上,没想到这个酒鬼抱着华弟不撒手,华弟只好和他躺在同一张床上。

       李嘉华喝醉了也很乖,睡觉都不打呼,只是会说梦话,从给天上的妈咪汇报自己已经痊愈了,到问牢里的哥哥几时出狱,到最后他说:“华哥你怎么都不明白我钟意你。”

      华弟侧过头就能看到李嘉华的脸,华弟不信教,所以也不信上帝创造了人,他只是想,女娲在捏李嘉华的时候,一定找了世界上最好的土,用上了之前捏泥人的所有经验,一直专心致志才捏出了李嘉华。他的脸比橱窗里的芭比娃娃还要精致完美,皮肤瓷般光滑白皙,是一副世人不得不爱的完美皮囊。而华弟先爱上的是他的灵魂,爱他为了排练一支舞在练舞室挥洒汗水、爱他皱着眉用吉他弹一支歌。

      至于是何时发现这爱,大概是李嘉华扑进华弟怀里为他挡刀的那一夜,血从李嘉华的伤口涌出,李嘉华流失着他的生命力,华弟开车载他去医院,只希望能更快一些。在手术室外等待的时候,不信教不信神的华弟祈求了李嘉华信仰的天父,求他救救自己的教徒;华弟还祈求了二妈信仰的菩萨,求他放过李嘉华。如果这救赎会有代价,华弟愿用自己的生命来换。

评论(1)

热度(12)